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荷蘭政府本月5日說,2014年在烏克蘭擊落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客機的嫌犯,將在荷蘭法院按荷蘭法律受審。不過當局並未指明任何人涉案。

MH17客機2014年7月17日由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途中,在烏克蘭東部戰區約1萬米高空遭導彈擊中。飛機在空中爆炸後墜毀,機上298人無一生還。死者來自17個國家,其中196人是荷蘭人。

這是空難發生後各國展開調查以來,首次有當事國政府表明對相關司法程序的立場。荷蘭外交部長昆德斯發佈聲明說,參與空難調查的澳大利亞、比利時、馬來西亞、烏克蘭及荷蘭等五國,都一致同意上述決定。他說,五國也將合作檢控嫌犯。

多國聯合調查小組發佈的初步刑事調查報告指出,擊落這架波音777客機的山毛櫸(BUK)地對空導彈系統來自俄羅斯,發射地點是烏克蘭叛軍控制的頓涅茨克州小鎮佩爾沃邁西克(Pervomaiskyi)。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