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上午9時,在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

本次閱兵由常規的一面八一軍旗改為黨旗、國旗和軍旗

這是新中國成立後中國人民解放軍首次以慶祝建軍節為主題的盛大閱兵,今天接受檢閱的共有12000名官兵、600餘台(套)裝備,將組成1個護旗方隊、27個地面方隊和9個人員方隊;陸海空三軍航空兵100多架戰機編成1個紀念標識梯隊、1個空中突擊梯隊和6個空中梯隊,從東北、華北6個機場起飛。

朱日和訓練基地位於廣袤的蘇尼特草原,占地面積1000多平方公裡,是亞洲最大的軍事訓練基地,近年來多場重大軍事演訓活動和中外聯合軍演在這裡舉行。

解放軍整裝待發等候閱兵

本次閱兵,護旗方隊、紀念標識梯隊和陸上作戰、信息作戰、特種作戰、防空反導、海上作戰、空中作戰、綜合保障、反恐維穩、戰略打擊9個作戰群接受檢閱。

由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4個軍種官兵組成的護旗方隊,護衛著中國共產黨黨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拉開了閱兵分列式的序幕

 

空中作戰群穿雲破霧來到檢閱現場,預警機、轟炸機、運輸機、加受油機、艦載機、殲擊機等梯隊展現空軍力量
24架直升機排90字樣亮相 慶祝建軍90週年
17架直升機排成八一字樣 慶祝八一建軍節

陸上作戰群登場,空中突擊梯隊,突入作戰區域。坦克、步戰車、自行火炮、反坦克導彈等方隊緊隨其後,接受檢閱
習近平發表講話

閱兵后,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我們的英雄軍隊有信心、有能力打敗一切來犯之敵!我們的英雄軍隊有信心、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我們的英雄軍隊有信心、有能力譜寫強軍事業新篇章,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Visited 38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