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導,北檢偵辦國民黨「三中」(中影、中視、中廣)交易相關案件,國民黨政策會執行蔡正元遭收押禁見外,前總統馬英九也列為被告。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對此認為,這是民進黨有計劃執行「斬首行動」,將有戰鬥力、影響力藍營政治人物一一傳喚,打擊藍營士氣與戰鬥力。

韓國瑜日前接受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國民異言堂」節目專訪,他分析傳言的民進黨所謂「斬首」策略,指綠營針對具戰鬥力、有影響力藍軍政治人物,透過司法的傳喚、收押動作進行打擊。只要是藍軍,下場都很悽慘,企圖造成寒蟬效應。

韓國瑜表示,藍營若群龍無首,基層雖有強大力量,若沒有戰將參選號召,力量無法凝聚,選舉上將任人宰割。

韓國瑜的憂慮在藍營中醱酵,馬辦發言人徐巧芯亦曾表示,黨產會將已簽結多年的「三中案」移送北檢,在時機點或政治動機讓人懷疑,就是要鬥倒國民黨和馬英九。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