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周四(10日)稱,朝鮮軍方考慮以4枚火星-12型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攻擊美軍位於關島的基地。聲明甚至具體指出,導彈將會飛越日本島根、廣島等縣上空,飛行3357公里,落入關島對開30至40公里的海域,飛行時間全程是18分鐘。

特朗普當日在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鄉的私人哥爾夫球會所召開記者會,直指假如朝鮮不管好自己,便將遇上麻煩,像「少數國家曾經歷過那樣」。不過,特朗普還說,美國永遠都不會剔除談判這個選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爲,指行爲顯而易見地對包括日本在內的地區安全,以致國際安全構成威脅。日本政府將「永遠不能容忍這些行爲」。

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亦在眾議院發表講話,重申日方如認爲導彈對存在威脅,在保衛國土安全下,日方將能合法攔截朝鮮向關島所發射的導彈。但有專家指,日方顯示並無技術對導彈進行攔截。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