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林肯郡一個家族被指禁錮18個人,勞役他們長達26年。

涉案的朗尼家族(Rooney)居住在林肯的旅遊區,家族共11名介乎23歲至57歲的男女,以毒品及酒精控制18人,並以其銀行戶口威脅服從。法庭裁定涉案11人詐騙、奴役、傷人、盜竊等多項罪名成立。朗尼家族安排受害人參與很多工作,包括維修屋宇、鋪設道路等。有受害人作證時指,他被強迫挖掘墳墓,然後被告知若不「簽約」,「這就是你要去的地方」。朗尼家族把從中得來的金錢,花費於到加勒比海島嶼國家巴貝多(Barbados)旅遊、整容及在曼聯足球學校受訓。

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National Crime Agency)表示,事件反映現代奴隸制及人口販賣的情況,遠比想像中普遍,單在2016年便有約3800名受害者,而且未確定的個案可能更多,「在日常生活中,也許你身邊就有一名受害人,而且這機會愈來愈大。」該局主管克爾(Will Kerr)說。

(Visited 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