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對峙,兩國士兵15日清晨在拉達克地區爆衝突,互擲石塊,多人受傷,當天雙方竟又交換糖果。但此消息不僅中方尚未證實,印度軍方也不予置評。

這位「印度政府訊息源」對印媒表示,中印士兵的新摩擦並非發生在目前仍在對峙的洞朗地區,而是在班公湖北岸中印實際控制線一帶。該訊息源稱,中印士兵15日在班公湖兩處區域發生面對面對峙,雙方互擲石塊,有人受傷。隨後雙方士兵各自撤出了衝突地點。

在16日的印度媒體上,此消息被迅速當作「印軍挫敗解放軍侵入」的功績傳播。但當媒體試圖向印度軍方求證時,印軍方拒絕置評,也不透露任何資訊。英國路透社16日也報導此事,稱「中印雙方經常互相指責對方侵入本國領土,但直接發生衝突的情況十分罕見」。

印度學者指出,中印兩軍互擲石塊史上未見,足見邊境對抗逐漸擴大。

印度新聞通訊社報導指,距中印對峙的洞朗地區25公里處,印方舉行了一場非正式的糖果互換活動,慶祝印度獨立70周年紀念。在此活動,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印度軍方人員,與中方人員互換糖果。

而在中印部隊互丟石塊、交換糖果後,中印在邊界低調召開了會議,就雙方避免發生衝突等進行討論。

大陸網民也對此事件議論紛紛:「原來敵人來了,有糖果。」「這麼說,沒事了?」「糖衣炮彈!」「都把中國人弄糊塗了,這玩的是哪一家兵書戰策呀?」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