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昨天下午發生近18年來最嚴重的無預警停電,波及逾600萬用電戶,經濟部長李世光為此請辭獲准。蔡英文總統晚間在臉書貼文道歉,她強調系統明顯地過於脆弱,「可是台灣竟然就這樣過了這麼多年」。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怒轟蔡英文臉書還在怪前朝,真是沒有最下限、只有更下限!

蔡英文昨天在臉書說供電不只是民生問題,它還是國家安全的問題。真正該全面檢討的,是這個會因為人為疏失而輕易癱瘓的供電系統。她說這個系統明顯地過於脆弱,可是台灣竟然就這樣過了這麼多年。這個系統非改不可,她會把它列為未來徹底檢討改革的重點。

對此,洪孟楷說這次供電出了問題,經濟部必定需要徹底檢討,而監察院等機關也須介入了解是否有失職失責之處。但更追根究底的就是,蔡英文政府把台灣電力入出皆用到極致,也無怪乎會一個佔全台10%左右的電力一故障,就馬上產生全台灣各區輪流限電。入不敷出的人禍,難道不是蔡英文政府所造成的嗎?

洪孟楷提及,蔡英文貼文很明顯就是推卸責任,白話文說就是再怪前朝,「看起來蔡總統還是沒搞懂問題出在哪!」洪說什麼叫做分散式的綠能發電呢?依造非核家園的規劃電力分配,燃氣發電的比例達到五成,而大潭天然氣電廠又是供電主力。照此規劃,只怕今天是全台灣都停電的盛況!

(Visited 3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