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維珍尼亞州夏洛茨維爾(Charlottesville)早前舉行大型集會,白人至上主義和右派人士反對市議會在5月投票通過,拆除位於市區公園內、南北戰爭時期代表南方邦聯的將領羅伯特・李將軍(Robert E. Lee)雕像,並將公園改名。

夏洛茨維爾於8月12日的示威,被外界指是「數十年以來美國最大型的仇恨集會」,期間有一輛汽車衝向反示威的人群,導致至少3死34傷。雖然特朗普曾為此點名批評3K黨、新納粹和白人至上主義者,但他亦多次維護發起該次示威的白人至上主義者,被指姑息白人至上主義示威者,觸發軍、政及商界不滿,近日紛紛遭他們唾棄或唱反調。

在企業總裁接連「跳船」後,特朗普周三宣布解散兩個由商界領袖組成的經濟顧問委員會。軍方領袖亦罕有打破政治中立慣例,與特朗普打對台,發聲明譴責種族主義。但特朗普昨日在Twitter稱傳媒誤報其說話,又斥近日移除南方紀念雕像浪潮是撕裂美國文化及歷史。

(Visited 1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