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鴿」8月23日中午在廣東東部沿海一帶登陸,處在颱風侵襲路徑內的港珠澳大橋,也迎來了主體橋樑正式貫通後的一次重大考驗。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消息稱,受颱風影響,港珠澳大橋主橋面已封閉,不允許任何人進入。另外,橋面作業人員、口岸大橋區作業人員已於22日夜間撤回市區;而島隧工程的2043名工作人員則進入東西人工島主體建築內暫避。目前,港珠澳大橋所有作業人員平安。在撤離前,工作人員已將橋上設備、工具加固,減輕颱風對大橋的影響。

據澳門網友公佈的視頻顯示,巨浪已經高過大橋的部分橋面,而由於海水倒灌,大橋與澳門陸地銜接的部分也已經被淹沒,圍牆被巨浪沖毀,目前尚不清楚損失情況。香港路政署方面則表示,暫時未有收到涉及大橋香港段的事故報告,署方會待颱風過後與承建商跟進最新情況。相信這次的颱風會對快將通車的港珠澳大橋安全狀況造成巨大考驗。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