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決定了其不搞台獨誓罷休的。政治上一時無法做到,也不敢馬上做,但它絕不放棄任何可以邁向台獨的機會。民進黨利用執政的機會,「去中國化」那股狠勁,從蔡英文選上總統的那一刻起就變本加利,借勢而發了。廢掉馬政府時期欲施行的「課綱微調」,移除故宮南院的「十二獸首」,連「扯鈴」這項代表中華文化傳統的民俗技藝也不放過,揚言要刪除相關活動的補助經費,推動「去中國化」走火入魔,動作頻頻。這幾天,台灣又開始向中華傳統文化舉刀了。

台「教育部」8月20日召開課審會大會,課綱審議委員建議,將普通高中國文課綱中文言文比率由草案的45%到55%,調降為上限30%.

7月23日, 台灣「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台灣長期一元化的語言政策,導致部分語言面臨衰退甚至瀕危重大危機,為復振各族群母語,已擬定「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台灣各族群語言及台灣手語,將皆列為「國家」語言,以促進文化平權。

民進黨政府透過「文化部」推動的「語言政策」,以及教育部降低文言文比例的建議,在島內引起了極大爭議。被認為這兩件事的背後目的都是為了「去中」,是「緩獨」,「文化台獨」的政治手段。

民進黨執政大搞文化台獨,文化台獨的實質就是要遏止中華傳統文化的存在。民進黨的去「中國化」,實質也就是要去「中華化」,就是要搞台灣文化大革命,革的就是中華文化的命。是想從根本上斬斷兩岸血脈相連的中華文化,為台獨作直接準備。

因為,民進黨從根本上就不需要中華傳統文化,不認為這是它的根。試想,不願認祖歸宗者,連自己的祖先都不想認,那裡會有「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那裡會懂「禮儀廉恥」?對父母,對祖宗不孝之人,怎麼會講傳統?怎麼會保護中華文化呢?

「課綱審議」、「減少文言文比率」之類的去中國文化的佈局可能還只是剛剛開始,台獨價值觀決定,接著一定會陸續而至。目的是不僅動搖在台灣的中國傳統文化,還要挖了你中國文化的根基,要走台獨自己的路。

這一點,台灣民眾看的很清楚。中央網路報撰文指,這是台灣的文化災難,其實更是台灣的災難。文章批評民進黨敵視「中華民國」與中華文化,他們在政治上不能得逞,便在文化上使手腳,徒顯自己的膚淺與無知,只是台灣受害,成為人民的災難。

馬英九8月29日也公開質疑,減少文言文比例,是開時代倒車。台灣作家王豐28日在社交媒體上直接稱,這是民進黨「去中國化」的另一個鮮明指標。這些去「中國文化」舉動的背後目的都是為了「去中」,是「緩獨」,「文化台獨」的政治手段。

馬英九8月29日在臉書發文質疑國文課文言文比例刪減

毫無疑問,台灣的中華傳統文化是由國民黨帶入,國民黨在台灣經營數十年,樹立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禮儀廉恥」等八德、四維等傳統道德觀,通過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會教育深入人心。如今,國民黨自顧不瑕,根本無力顧及傳統文化,保護傳統文化。民進黨乘虛而入。

台灣在島內的政治鬥爭及兩岸關係的僵局中,已經失去了競爭了,已經失去了百姓原有的舒適環境和生活。如今,再不斷流失中華傳統文化,社會敗壞,道德淪喪之惡習亦將紛紛出籠。民進黨向中華文化揮力,台灣受害。

(Visited 9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