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訪問首次訪問加拿大,令信眾興奮,無論在他入住的創古寺,還是在弘法及講座現場,數千聽眾、信眾中,除了藏人、漢人,另外起碼有超過15%是外國信眾,對藏傳佛教和大寶法王噶瑪巴的虔誠不亞於藏人。

Dan Moscrip接受訪問

Mr Dan Moscrip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知識網絡教育電視台的製片人。兩年前在西雅圖見過大寶法王噶瑪巴,因為當時太多人了,所以是隔着一段距,遠遠的相望。而這一次,終於可以近距離見到噶瑪巴,在創古寺,在各演講場所,Dan Moscrip一路相隨。接受《超訊》訪問,Dan Moscrip還是有點抑制不住情緒,「我甚至有點想哭,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很激動很高興。」知道噶瑪巴要來加拿大,Dan Moscrip申請做志願者,「我一直在做一些準備工作,任何他們想要的,我只是來這裡掃地板,擦桌子。但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到大寶法王。」

Dan Moscrip的上師來自夏威夷,是噶舉派的。2013年初,他進修了一門關於密宗的練習課,冥想和能量流動,通過密宗練習,和在夏威夷的喇嘛開始練習達摩。Dan Moscrip的語速很快,想儘快表達自己的意思,「有一位在溫哥華的老師,我們偶爾會通過Skype上課,因為他周一和周四在夏威夷有課,所以我可以通過Skype上課。 通過尋找達摩,發現了它與我所擁有的信仰產生了共鳴,我已經學到了很多,但是我依然是新人。」

在創古寺的法會上,Dan Moscrip不僅有幸近距離見到了大寶法王噶理巴,法王還觸碰到了他。那一刻,「我感覺到了能量,我到現在也不能確定那是什麼。我感覺到了眼淚,我想哭,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仍然可以感受得到。」在過去的4年中,Dan Moscrip 已經做了很多次授權和傳播。但從來沒有過那樣的感覺。他相信,這一次觸碰,將影響他的一生。

儘管是首次見面,Dan Moscrip侃侃而談,我相信藏傳佛教是在教導慈愛,它正在深刻地改變我的生活,讓我接受無常,而不是依附於期望。我正在理解和學習這些,真的影響了我生活中的很多,使我的生活更加快樂。「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制度。 但我很高興我發現了佛教知識,我開始了探索佛教。」

Dan Moscrip是在加拿大一個非常自由的家庭中被聯合教會的人養大的,他也參與了基督教會。有了孩子之後,就開始工作了。「我認為在實踐愛和善良以及某些事情上是有相似之處的,所以我不認為這是不兼容的。 但它被視為信仰,我一直在研究佛教的扎西喇嘛,他更多的是關於思想實踐,在那一刻就不僅僅是信仰了。他不把它是作為信仰,其實更是一種好的生活方式,對我的幫助很大。」

越來越多的西方人開始信藏傳佛教,Dan Moscrip認為佛教的課程和一些正在消失的事情是有共鳴的。在西方社會, 我認為一些極端的立場和一些基督教的權利使人們脫離了基督教的價值觀,因為他們傾向於排斥人,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友善的,但我覺得佛教在很多方面對於人們來說是新的體驗,更具包容性,這是主要原因之一。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