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物聯網新技術新產品成果發布會在無錫梁溪區舉行,本次發布會是2017世界物聯網博覽會重要分論壇之一。梁溪區委副書記、區長秦詠薪在致辭中表示,梁溪區在無錫「產業強市」政策引領下,已成為產業發展的新高地。

無錫市委副書記、梁溪區區委書記徐劼(右一)為金獎獲得者頒獎

秦詠薪稱,近年來,梁溪區自成立以來,在無錫產業強市主導戰略和創新驅動核心戰略的引領推動下,加快發展以物聯網為龍頭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截至2016年底,全區集聚了700餘家物聯網及相關企業,培育了4家上市企業,當年實現物聯網產值123.27億元,初步形成了物聯網發展的特色優勢。

本次發布會圍繞「物聯世界,共創未來」的物博會主題,將發布國內外物聯網新技術新產品成果和優秀解決方案,為獲獎的技術、產品和應用案例頒獎,並進行重大項目對接洽談和經驗分享,必將有力地推動物聯網產業持續加快發展。梁溪區具有發展物聯網產業的良好基礎,將為無錫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物聯網創新高地、產業高地和應用高地作出更大貢獻。

經復審專家組會評,共計72個項目進入終審會評,最終由終審專家組組長鄔賀銓院士牽頭,完成對本次金獎銀獎的最終遴選,決出12個金獎,24項銀獎,以及36項優勝獎項目,涵蓋工業、農業、交通、智慧城市等多個領域。

發布會現場,北京摩拜科技、中國聯通、無錫小天鵝股份、中移物聯網、無錫漢和航空、青島酷特智能、北京農信互聯科技、高德軟件、安謀電子科技、華為、中國電信等11家企業的12個項目獲得物博會新技術新產品成果評選金獎。

記者了解到,本次世界物聯網博覽會新產品新技術成果評審活動,從5月開始通過多渠道發布徵集項目信息,國內外企業積極參與,ARM、阿斯利康、愛立信、華為、中興、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為代表的世界500強企業及各通信巨頭,摩拜、小天鵝、蘇寧、高德等各行業的領頭羊等都參與其中,項目總數達到千餘項,涉及智慧城市、智慧農業、智能家居等多個領域,涵蓋智能終端、智能硬件、智能應用、物聯網開發平台以及物聯網通信等多類新產品與新技術。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