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2017年世界物聯網博覽會重要活動——智能製造與工業互聯網高峰論壇在無錫太湖飯店舉辦。國內外智能製造學術權威專家、世界500強企業大咖圍繞智能製造與工業互聯網前沿領域交流思想,分享智慧,共商合作,共謀發展。

專家在論壇現場的演講

江蘇省委常委、無錫市委書記李小敏表示,本次智能製造與工業互聯網高峰論壇在物博會舉行的十場論壇中備受關注。無錫是一個以製造業見長的城市,是一座實體經濟比較發達的城市。 2016年全市人均GDP超過2萬美元,每平方公里土地GDP產出位居江蘇省第一位。無論從製造業的基礎產業發展水平,還是綜合經濟實力,無錫都處於全國同類城市的前列。

隨著各類科技飛速進步,智能製造已經成為重構製造業新格局的重要動力和搶占製造業競爭制高點的必由之路。李小敏說,無錫準確把握這一趨勢,堅持以「智能化、綠色化、服務化、高端化」為引領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特別是依託物聯網產業的先發優勢,堅持把智能製造作為製造業轉型升級的主攻方向,大力推動智能製造技術的應用、智能裝備和產品的開發,無錫正在朝著智能製造的方向邁出堅實的步伐。

「無錫靠製造業起家;在更大程度上講,無錫更要靠智能製造走向未來。」李小敏說,熱忱歡迎大家來錫創新創業、投資發展,攜手共創智能製造與工業互聯網發展的美好未來。

論壇開幕式上,中國智能製造評估公共服務平台上線,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與無錫市惠山區人民政府戰略合作協議簽訂儀式。

在隨後的專家演講環節,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作主旨演講《製造中的若干智能技術》,全面論述物聯網、建模與仿真、智能設計、大數據、區塊鍊等前沿智能技術與製造業融合的模式與案例。德國弗勞恩霍夫應用研究促進協會生產設備和設計技術研究所總監楊-帕特里克卡普(Jan-Patrick Cap )先生髮表題為《全球視角下的智能產品和工藝》的主旨演講,從「智能企業」、「智能工廠」、「智能產品」三個層次介紹了工業4.0的最新進展和發展趨勢;IEEE總部2010年機器人與自動化領域最高獎「終身成就獎」得主福田敏男發表主旨演講《微納米機器人技術——超越機器人4.0》;新加坡國立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英國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Seeram Ramakrishna作主旨演講《工業4.0:循環經濟和環境視角》,融合討論工業4.0、循環經濟、環境保護三個層次的問題;德國先進工業科技研究院理事會主席Thomas Nolting講述中國智能製造對接德國工業4.0的人才戰略,對生產自動化人才、精益生產人才、生產信息化人才、項目整合規劃人才等幾類關鍵性人才類型和培養制進行了介紹;菲尼克斯電氣集團執委、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裁顧建黨介紹《菲尼克斯智能轉型之道》,對產業互聯網時代的智能製造新思路、新模式進行了全面的論述,並提出了一些為傳統製造業「賦能」轉型的方案;美國辛辛那提大學教授、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智能維護系統產學合作中心主任Jay Lee發表主旨演講《工業大數據與人工智能驅動新一代工業智能應用智能製造驅動》。

(Visited 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