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造成59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當中白人槍手帕多克(Stephen Paddock)利用槍托部件,將半自動步槍改裝成殺傷力巨大的全自動步槍,被視為傷亡慘重的主因之一。近日,其中一名幸存者,21歲的加州居民賈思波(Paige Gasper)決定控告槍托製造商Slide Fire Solutions、涉事酒店母公司美高梅,以及音樂節主辦組織Live Nation,成為槍擊事件後首宗訴訟。

賈思波代表律師批評美高梅未能有效監控光臨酒店的客人,也未發現帕多克帶進酒店多把槍支,酒店員工應對槍擊事件也不夠迅速。另外他亦斥責音樂節主辦組織Live Nation沒有恰當表示緊急出口,也未訓練員工作突發事件應對。

他也批評,軍備製造商Slide Fire Solutions在槍托設計和製造上的缺憾和疏忽,導致兇手十分容易地把合法的半自動步槍改裝成非法的全自動步槍。綜合以上理據,賈思波將三者告上法庭,要求1.5萬美元(折合約11.6萬港元)的賠償。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