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單方面宣布不認證《伊朗限核協議》(JCPOA),引起國際批評。歐盟各國領袖擔心美國的舉措將破壞與中東長期建立的和平關係,歐盟外交政策首席費德麗卡表示,伊朗協議並非雙邊協議,美國無法單方面終止它。

如今,各國政府擔心美國破壞這項協議的舉措,恐將重創國際外交的信譽,導致伊朗再度發展核子武器,引發中東對國際的軍事行動。《美國之音》報導指出,英國首相梅伊、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均表示,他們將支持伊核協議。「該協議是13年國際外交關係的重大發展,確保了伊朗的核能不用於軍事目的上。」雖然三人並未對川普的決定加以評論,但一致表示這個決定恐會產生負面的影響。

歐盟外交政策首席費德麗卡也強力反對美國這個決定,並駁斥任何一方可以終止協議的說法。她說,「伊朗協議並非雙邊協議,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單方面終止它。」她強調,這份協議在國際上相當重要,並且發揮了其功用,停止了伊朗的核武發展。

 

(Visited 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