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楊曉渡與中組部副部長齊玉昨日上午10時出席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行的記者會。楊曉渡席間回應記者時談到,成立國家監察委員會是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其中一個,以實現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即《多維新聞》所指的第五個現代化)。

楊曉渡同時表示,目前自十八大以來的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國家監察體制改革也逐步完善,像孫政才、蘇榮、王珉、周本順等等的雙面人不會再有機可乘,而中紀委下一步將下工夫糾正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

楊曉渡稱,十九大以後,中紀委打擊腐敗高官的重點仍然是十八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現在重要崗位而且可能還要提拔使用的領導干部,三種情況同時具備並且政治腐敗和經濟腐敗相交織的,是重中之重。 他們嚴重威脅黨的執政基礎,必須清除。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