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26日说,他不会宣布举行选举以缓和因推动独立与中央政府出现的僵局。

他表示,自治区议会将决定如何回应马德里当局收回自治权的计划。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道,普伊格蒙特在电视上发表声明说,他有“责任”找出谈判解决这项危机的方法,以免中央政府“执行宪法第155条对我们机关造成的冲击”。但他拒绝举行选举的决定恐将使这项危机更为急迫。

西班牙政府计划依据这项条款接管加泰罗尼亚的政治权力与财政,以阻止该地区在10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后脱离西班牙。

许多人原本认为,若是自治区政府宣布提早举行选举,而单方面宣告独立,将可避免相关激烈措施生效,缓和加泰罗尼亚独派领袖和中央政府对杠的危机。

不过,普伊格蒙特表示,他并没有由中央政府获得足够的保证,确定宣布举行选举就能避免马德里当局实施直接统治。

他说,如今要由地方议会作决定。独派议员在议会中占绝对多数,许多人都支持宣告独立。

(Visited 6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