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6日出席陸委會主辦、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承辦的「兩岸交流30年回顧與前瞻研討會」時表示,中國大陸執政黨剛剛完成黨代表大會,進入全新的執政階段。她呼籲,兩岸領導人秉持圓融中道的政治智慧,為兩岸創造福祉,永遠消除敵對和戰爭的恐懼。她也強調去年520承諾展現最大誠意,為持續兩岸關係穩定發展提供保證,善意不變、誠意不變、不會走回敵對的老路,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是處理兩岸關係一貫不變的原則。

蔡英文表示,中國大陸執政黨剛剛完成黨代表大會,進入全新的執政階段,去年520就職時她呼籲兩岸執政黨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造福兩岸人民,現在就是契機。呼籲兩岸領導人秉持圓融中道的政治智慧,為兩岸創造福祉,永遠消除敵對和戰爭的恐懼。

由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5日率十九大常委亮相,正式進入第二個任期,這是蔡英文在十九大落幕後首次談話,因此備受各界關注。

(Visited 1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