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下城10月31日發生卡車撞人及槍擊事件。紐約市長德布拉西奧(Bill de Blasio)說,事件已導致8人死亡、多人受傷,是一起恐怖襲擊行為。

綜合媒體10月31日報道,紐約警方在推特上發文說,31日下午,一輛卡車在曼哈頓下城世貿中心附近衝入行人、自行車道,撞倒多人後繼續行駛,並撞上另一輛車。司機隨後持仿真槍下車,後被警察開槍擊中腹部。

據目擊者描述,嫌疑犯駕駛的卡車在撞車停下後,嫌疑犯下車後曾高喊「真主至大!( Allah Akbar)」然後開了4到6槍,隨後被警察擊中。

疑犯被警方控制在地上。圖擷自Greg Lee’s Twitter

美聯社援引一名目擊者的話說,他看到數人被卡車撞倒後,流血躺倒在地上;還有目擊者稱,卡車還和一輛小巴士、及其他一輛車撞到了一起。 學校攝影師Tom Gay當時也在事發現場附近,他聽到有人大喊:「他有槍!他有槍!」另外一位優步司機Chen Yi說,他看到卡車衝沖向人群,並聽到7、8聲槍聲,之後看到警察拿槍指着一個跪在人行道上的男子,「我看到那裡有很多血,很多人趟在了地上」,他說。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