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結束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成為首個訪華的外國首腦,受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歡迎。習近平在會見梅德韋傑夫時強調,俄羅斯是中國的最大鄰國和全面戰略協作伙伴,中方發展和深化中俄關係的明確目標和堅定決心不會改變。而李克強則與梅德韋傑夫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二十二次定期會晤,並發表聯合公報。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歡迎梅德韋傑夫在中共十九大勝利閉幕後隨即訪華,指出中俄要充分發揮總理定期會晤機制的統籌協調作用,加強在能源、裝備製造、農業、航天等領域合作,繼續提升雙方合作中的科技創新含量,將大數據、物聯網、智慧城市等數字經濟領域作為新的合作增長點。要做好「一帶一路」建設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努力推動濱海國際運輸走廊等項目,共同展開北極航道開發和利用合作,建設「冰上絲綢之路」。

梅德韋傑夫表示,中共十九大描繪了中國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對中國和世界都意義重大。俄方衷心祝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取得成功,相信在此過程中俄中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必將得到更加全面深入的發展。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