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特別支持,中國文化院、絲綢之路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和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主辦,多個非牟利機構支持的一帶一路先鋒論壇「一帶一路與歐亞:現實·前景」,於2017年11月3日全天在香港金鐘JW萬豪酒店宴會廳舉行,三十多位來自香港、內地、俄、英的企業家和專家學者同台交流,圍繞主題發表演講,全天論壇約有600多名來自社會各界的嘉賓蒞臨,現場氣氛熱烈,大家就「一帶一路」話題展開積極深入交流。

此次論壇主題是探討「帶路」與歐亞合作現實與前景。突出了先鋒概念,無論是主辦機構還是演講者都是「一帶一路」先行者、同路人。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先生此次親自率領上合組織成員國大使代表團出席,其中包括眾多「帶路」沿線國家使者,反映出此次大會對連接各國橋樑的重視。

第九、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文化院院長許嘉璐在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則在主旨演講中強調了香港在「一帶一路」中的「超級聯繫人」作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作主題演講

上午的主旨演講嘉賓有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馬‧哈利德、俄羅斯駐華大使安‧傑尼索夫、塔吉克斯坦駐華大使帕‧達夫拉特佐達、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巴‧賽義多夫、哈薩克斯坦駐上合常代葉·阿什莫夫、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總裁陳秋途、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凱順能源集團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劉瑞源、珠海學院校監、校董會副主席李焯芬、珠海學院校長張忠柟。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作主旨演講

 

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總裁陳秋途發表
題為、「把握一帶一路新機遇,同建融合富強共贏路」主旨演講

 

《超訊》是一帶一路先鋒論壇合作媒體,圖為《超訊》總編輯紀碩鳴

下午,一帶一路先鋒論壇還進行了「先鋒企業代表演講」及「專家學者演講」兩場演講,邀請了對「一帶一路」有所研究及經驗的企業領袖及專家學者分享自己對「一帶一路」的看法和實踐。 

 

(Visited 14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