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反貪風暴中被捕人士名單公布,11名被捕王子中,包括已故國王阿卜杜拉的兒子、前國民衛隊司令米特阿卜和有「中東首富」之稱的阿勒瓦利德親王。

分析認為,阿勒瓦利德被捕,可能對全球上百億美元投資帶來影響。

阿勒瓦利德主理的投資公司「王國控股」,投資花旗集團、twitter等,福布斯雜誌估計他的淨資產達到170億美元。

國王薩勒曼上周六宣布成立由32歲王儲穆罕默德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員會,嚴厲打貪。財政部表示,行動是為了維護沙特的健康投資環境。傳媒報道,當局已針對2009年吉達港水災和2012年中東呼吸綜合症在沙特爆發展開調查。不過,外界認為,今次反貪是穆罕默德鞏固權力的肅清行動。

其餘被捕王子還有前利雅得省省長圖爾基。至於被捕的政府高官和商人包括,現任經濟和計劃大臣、前財政大臣、前沙特航空公司總裁、前沙特電信公司總裁、前投資總署署長、中東地區最大媒體集團MBC董事長等。

報道稱,被捕的政府高官和商人被關押在利雅得一間酒店內。酒店的對外聯繫已被切斷。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