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清楚明白,美國政客的所作所為,起碼有99%都是為了私人、黨派、財團的利益,和鋪排競選連任,我們絕對不能認真,認真你就輸了。

特朗普的減稅計劃,說白了,這是他就任一年的唯一政績,句號。

他要把錢塞進富人的口袋,按道理沒有理由不通過的,但相關法案在參眾兩院中,都憑差微的多數獲通過,於此可以見到他的困境了。

根據昨天的分析,減稅一定不會給美國帶來短期的極大繁榮,要是資金大量迴流,造成通脹壓力,反而會促使聯儲局要作更大幅度的加息,美國經濟復甦完蛋。

要是美國內部特朗普的死敵(即虛擬經濟利益集團),也採取與我同樣的分析(而這正是美國傳媒顯示的主流分析),美國金融危機一觸即發,加上國債封頂問題要馬上解決,未來幾個月正是打倒特朗普的最佳時機。

撇開特朗普會下台,美國經濟會出事的因素,即便是這政策能延續,對我國的沖擊絕對不在稅率。

企業投資的決策在於逐利,有利才會逐,才會出現利潤和要納稅,只要在中國投資有利可圖,跨國企業並不會因而輕易撤資的。

但是跨國企業可能把利潤調回美國,這會給我們帶來加息的壓力,以保持人民幣穩定。

從貿易戰的角度看,人民幣不需要強勁,乘機下調反而有利我們在美國為首的西方工業國家經貿不景時維持出口增長。

美國再工業化即便成功,也一定是三五年之後的事情,短期之內,美國人不管怎麼窮,都還要購買中國出產的日常用品。事實上,他們越窮,越只能負擔中國製造的價廉物美產品。

不過無論如何,我們一定要做好與美國打貿易戰和應付金融危機的準備,匯率將是關鍵。  

(Visited 3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