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本星期將繼續審議議事規則的修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對於有個別非建制派將修改議事規則與《基本法》23條立法拉上關係,她指出是完全不成立。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說,《基本法》23條有爭議性,必須要在社會理性討論,有適合環境才可履行憲制責任,因此完全是兩件事。她又說,聽到有個別議員說,抗拒修改議事規則,否則立法會將不能阻止政府做損害市民的事,林鄭月娥說, 自己在政府做了37年,或許政府的工作不能滿足所有市民期望,但絕不會做傷害市民的事,所以以此為藉口完全不適當。

林鄭月娥重申,議事規則的修訂屬於立法會在《基本法》下享有的權力,行政長官或行政機關不適合指導,加上建制與非建制派的意見南轅北轍,她難作調解或仲裁,而社會對立法會的現象感疲累及無奈,政府亦有大量工作想提交立法會通過以落實一系列惠民政策,她希望立法會盡快完成審議及通過議事規則的修訂。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