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在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簽署兩周年之際,主辦「一個地球」的氣候行動融資峰會,研究如何為應對氣候變化籌集更多資金,以及如何進推區域性的氣候保護倡議。法國總統馬克龍在開幕禮致詞時表示,全球在打擊氣候變暖的戰爭正節節敗退,原因是反應不夠迅速,各國亦不能再視而不見。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愛麗舍宮,接待50多名國家與政府首腦,包括英國首相文翠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中國由副總理馬凱作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使出席,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宣佈退出《巴黎協定》未獲邀請,僅由美國駐法國大使館代表出席。

馬克龍早前接受訪問時,呼籲特朗普必須面對歷史的責任,相信對方數月或數年後會改變立場,帶領美國重返《巴黎協定》。預計今次峰會將通過大會宣言,部分國家將宣佈對發展中國家能源轉型的援助政策,多個國際基金會亦會公佈應對氣候變化的捐款計劃。馬克龍宣布會為13名美國氣候保護學家提供科研經費,鼓勵他們到法國進行研究,並推出「讓地球再次偉大」的口號。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