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比特幣統計網站cryptocompare的數據,以日圓計價嘅比特幣成交額,佔到全球市場40%,而排第二嘅美元交易,都只能佔到30%。目前以日韓成交為主導,差不多約全球交易的一半。

至於Coinbase的數據更加驚人,這佔了全日本比特幣總成交量80%的交易平台,目前佔全球比例約兩至三成,活躍用戶達80萬,可謂日圓計價旗艦。

當然,以日圓計價卻未必是日本人,只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bitFlyer首席執行官狩野雄三接受訪問時表示,「日本的投機客們瘋狂湧入交易所搶購比特幣,很多人動用了15倍槓桿」。似乎日本人對Bitcoin,係有種執著。

狩野雄三透露,日本人投資理念雖然保守,但如果一開始炒買,基本上都會All-in,如今All-in Bitcoin便是好例子,而日本人買Bitcoin的習慣通常是不斷加倉、一直持有,並非短炒型。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