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了的香港全國人大選舉,結果不少人都有意見,一些意見,傳媒中都已經發表了。

香港人大選舉問題很複雜,這裡的短文很難把它說清楚。

總的來說,人大是我國最高權力機構,市民期望見到大批德高望重,有參政議政能力的愛國愛港人士進入其中。

期望與現實的落差向來都存在,但這回因為種種原因,更加突出。毋容諱言,在今天的政治氣氛之下,這勢將進一步損害人大在港人心中的權威和認受。

這裡,我只想藉此着重提問:在香港,什麼是人才,特別是政治人才?

我可以很直截了當的說,在香港主流,特別是特區政府眼中,所有明顯愛國愛港的人士,都不是人才。

以譚耀宗為例,他過去數十年的表現,是我方少見的政治人才。但是這回人大選舉中,他得票只排名19,而且反對派傳媒還要挖苦他的英語。

即便我們排除了反對派的一百多票,很明顯,其他非反對派選委中,也有好一些人不投票給譚耀宗。那18個得票在他之上的,到底是什麼人?

而在很多人心目中,譚耀宗英語不流利,根本就不是人才。

譚耀宗除了自己從工聯會和民建聯中打出來之外,港英沒有用他是意料中事,但特區政府用過他嗎?我方又給過他多少培育?

我們老是說我方沒有人才,完全是用了前殖民地的標準來衡量,並且崇拜有錢人和他們的後代。

最近習主席重提治港班子要以愛國者為主體。要是我們不自重,不把真正有心有力的愛國愛港人士捧出來;要是特區政府還是抱着過時的標準,不把真正有心有力的愛國愛港人士吸進去鍛鍊,習主席的呼籲一定會落空。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