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要求以愛國者為主體來治港,問題是自回歸以來,早就沒有「愛國者」這個主體了。

「十步之內,豈無芳草?」,愛國者永遠都存在,但大部份都躲在沉默的旋渦中,所以才會出現十多萬學生的校園中,至今沒有一個本地生站出來反港獨的現象。

只有從這個角度,才明白那些數十年一貫的傳統愛國者難能可貴,在過去的風雨中,多少人掉了隊、變了節?對於他們當中僅存的碩果,中央理應有所表示。

展望未來,建制陣營中,又有多少人能通過歷史的考驗?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十分不樂觀。於買少見少的情況之下,任何主動投靠建制的,我們都只能來者不拒地接收。

因此,我們再不能繼續毫無原則的向外劃圈作統戰,形成虛腫,自欺欺人,而要有危機感和迫切性的建立一支以理念和情懷來凝聚,有心有力的愛國愛港群體。

我甚至認為中共有需要考慮盡快在港公開設立黨部,吸收先進分了為黨員,並以此為主體,樹立中央在港的形象和威信,並以港人身份統戰香港市民,攜手建設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

古今中外,要貫徹初心,都不可能假手他人。

這是中央全面管治權和香港高度自治的最佳有機結合點。中共的執政範圍遍及全國,這當然包括香港、澳門和台灣,這就是「全面管治權」的意思。因此,中共沒有理由不能在這幾個地區公開活動。

自十九大之後,中聯辦官員再不諱言中共的地位和他們作為黨員的身份,我相信,中共在港公開活動的日子應該不遠。

 
圖片來源網絡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