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香港公開活動,貫徹中央主導的行政主導,是中央全面管治權和香港高度自治的最佳有機結合點,這對維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並無矛盾。

香港實行資本主義,是中共執政的中央授權的。是先有社會主義的「一國」,才有資本主義的特別行政區,兩者哪來矛盾呢?如有的話,一國兩制根本就不可能出現。中共如真要在港趕盡殺絕資本的話,過去這20年中,財團早就消失了。

明乎此,投資者就大可放心,財團也毋須害怕。

而且維持香港長期繁榮和穩定,其實也是財團的利益所在。只是資本家的本性就是累積、累積、累積,他們明知不應該竭澤而漁,但也不能控制自已。

再下去,如果沒有中央強力的支撐,特區政府根本沒有意志,更沒有能力去節制資本,許多時還會被其左右,製造了一大堆自己解決不了的死症。

過去20年實踐的教訓,特區政府正不自覺地自掘墳墓,而無力自拔。

所以中央主導的行政主導,是新時代落實一國兩制的最佳方案。這方案既有利香港均衡發展,兼顧效率與公平,長治久安,同時也更能與國家總路線政策相結合,既能對國家發展有更大的貢獻,同時又更能讓廣大市民分享到國家發展的紅利。

財團在這長期繁榮穩定的環境中,進入大灣區和一帶一路這更大的舞台,也更能賺取更多和更長遠的利潤。 

(Visited 6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