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朝鮮半島局勢番天覆地變化,一下子,朝韓兩方要於4月進行和談,金正恩與特朗普也將於5月底前見面了。   對此,習主席跟特總統也通了電話,表示樂見其成,之後也公開表示了這一態度。特朗普在電話中,感謝中國領導人堅持美朝對話主張是正確的。   有些評論大驚小怪,這是他們連我國公開的立場都沒有看過。很簡單,三點:朝鮮半島要無核化、不能打、要談。   事情正按着我們要求方向發展,這其實是我國外交一大勝利,我們當然樂見其成。   特朗普於韓國特使鄭義口中傳達了金正恩會面的意圖之後,其反常的即時熱烈回應,可見這是他於內外交困之際的一根救命草,他需要這次會面遠多於金正恩。   說金正恩善於掌握時機是對的,至於害怕這是小金對美國的投名狀,之後朝美兩國打得火熱,把中國掠在一旁,甚至一起針對中國,他們能嗎?敢嗎?   駕馭複雜形勢要能把情況看透,要有定力,我們國運昌隆,習主席就有這能力。   金正恩棄核的前提是美國要保證朝鮮的安全,沒有中國的背書,他能相信已經有兩次反口前科的美國嗎?   我甚至認為,沒有中國幕後的主導,眼前這使世人驚歎的事情根本就不會發生。   朝鮮半島問題十分複雜,也不是朝美,或南北韓談一兩次就能解決。我在去年10月27日開始的系列短文中,已經清楚指出,這一定要於中國主導之下,系統的逐步解決,這起碼是3到5年以上的事情。   期間我國因為修了憲,能保證政策的穩定和持續,美國就很很難說了。沒有中國這定海神針,誰都沒有信心談下去。   朝鮮半島局勢的發展,中國是必要和足夠條件,只要頭腦清醒的人,都知道誰都甩不了中國。
]]]]> ]]>

(Visited 1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