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前幾天的分析,如今全球新佈局已經結束,進入新冷戰時代,美國地緣上全面戰略性撤退,東北亞將會由中俄主導。   朝鮮半島的形勢是在這大環境之下發展的。舊局已破,新局已定,中盤努力廝殺,得失怎樣大,都改變不了輸贏結果。   美國退出朝鮮半島,是她退出包圍中國第一島鏈總部署的一部份,之後就要退出日本,因為在這裡放一着無用的孤子,完全沒有意義,日本是大輸家。   日本輸在島民心態,目光短淺,看不到世界大勢,安倍機關算盡,上跳下竄,也無濟於事。   美國從日本一退,琉球便要獨立,甚至歸屬中國。日本內部老年、少子化,人口下降,國力也隨之快速下降,再加上天災人禍,於本世紀內必將淪為二流國家。   日本的最佳出路,是脫歐回亞,與中國擁抱在一起,分享亞洲世紀的光輝。   同樣道理,自彼德大帝開始,俄羅斯就想做一個歐洲國家,但是卻從未被歐洲接納。   首鼠兩端的兩頭鷹內心十分痛苦,但到今天俄國主流依然看不起亞洲,看不起中國。   在新冷戰局面中,俄羅斯的前途在於開發西伯利亞地區,但以俄羅斯的人口和人文取向,她根本不夠人去開發,中國是她別無選擇的合作夥伴。而當地的州政府,發展是硬道理,遠比聯邦政府更熱心。   未來中俄之間合作也好,紛爭也好,主要都在西伯利亞地區。 
]]]]> ]]>

(Visited 18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