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勢如按上次的分析發展下去,第一島鏈的北部已經完全被突破,形同虛設。   這樣一來,對美國來說,台灣的戰略地位盡失,隨時可以拋棄。   我之前已經分析過,今天台灣已經失去了通過友好談判,和平統一的時機,剩下來只有武統,或者以武逼統(北平模式是近來最多人談論的套路)。   美國將通過《台灣旅行法》等措施,虛張聲勢,鞏固台灣上下對大陸一旦武統時,美國將會軍事干預的幻想,使台灣當局能堅持對大陸疏離的政策,加速向台獨方向發展。在過程中,將為特朗普的強力支持者軍工綜合體帶來數十億美元軍售生意,和以萬計的就業。   這樣一來,更把台灣推入萬劫不復的深淵,迫使大陸不能不認真就台灣局面惡化的應對,準備各種預案。   兩岸美國互動的結果,一是使到台灣四面楚歌,人心浮動,人才和資金大量外逃,經濟衰退,台灣陷於全面危機,甚至會出現各種騷亂,達到先聲奪人的心理戰效果。二是套出美國對台的態度和反應,台海緊張,美國任何反應,包括沒有反應,都會露出她的底牌。   估計於十九大之後,對台備戰的工作將會更加張揚,一切都將表面化。武統台灣,勢將無可避免逐步從構思的選項之一成了唯一選項,並向現實邁進、升級,形成加速的旋渦。  

本文系超訊網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網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关注超訊微信chaoxunzhuojia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

(Visited 6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