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都快要吃完,美國終於發飛彈攻擊敘利亞,並於一小時後宣佈結束,往後就看普京如何反應了。 特朗普口沒遮攔,反口覆舌,大家都開始習以為常,見怪不怪的了。一個人喜怒無常,總得有些原因吧。 他在競選時開始,便已多次強調要從敘利亞撤軍,誰知突然之間,卻單憑全世界都知道是美國馬仔的「白頭盔」等一面之詞,以毒氣為借口要出兵打敘利亞。 敘利亞政府能收復失地,純粹是俄羅斯的軍事介入。俄國著名網媒「RT」(Russia Today,今日俄羅斯)認為特朗普這樣做是為求自保。 因為「通俄門」、付娼妓掩口費等醜聞把特朗普弄很狼狽,支持度曾跌至三成幾,他需要攘外來獲得支持(即所謂rally around the flag effect)。美國歷屆總統,不少都靠這一招起死回生。 但是從特朗普宣佈貿易戰開始,他的支持度已經上升至51%,毋須迫切要依靠熱戰危機的支撐。 看來特朗普態度的180度轉變,主要是國內猶太人的壓力所致。 猶太人只佔美國人口2%,但卻是全球猶太人的40.2%,對猶太人來說,美國是他們另外一個國家,與以色列互為犄角。 猶太人對美國政治的影響力非同小可,猶太游說組織最有名的是AIPAC(American Israel Public Affairs Committee),美國政客鮮有不受過它的恩惠,不受它擺佈的。 我們也別忘了,特朗普最信得過的親密戰友:他的女婿也是猶太人。 美國一旦從中東全面撤退,以色列便成了孤子,四周都被包圍,十分危險,猶太人是不會讓美國撤離中東的,所以美國不但不能走,還要幫以色列幹掉敵人。 美國註定了要往這裡送錢、送命;因此特朗普也只好聽命,只苦了中東當地的平民老百姓。 
]]]]> ]]>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