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對華髮起了貿易戰,剛發招,便內外交困,只好派人過來談。 我很相信,以中國人的脾氣,人家再三主動求和,而且還親自上們,總要給人家一點面子和甜頭,讓他們回家好交代。 別以為我是死硬鷹派,中國人講究「不得以而戰」,萬事以和為貴,能不打架便不打。 特別是我最近學習了習主席反覆強調的「行百里者半九十」這句話,更覺得我們第一個一百年目標就在眼前,大可忍一時之氣,完成了這既定目標之後,才慢慢跟美國計較。 中美兩國發展到今天,瑜亮之爭難以避免,只是時間在我們這一邊,拖延一下攤牌時間,未嘗不是適當的應對,這也是我們戰略定力的考驗,值得支持。 同樣重要的是,我們要藉此向全世界顯示我們「和為貴」的處事態度,奪取道德高地,如果美國還不識相,步步進逼的話,到我們不已而作出反擊的時候,對不起,全世界都不要怪我們絕不手軟。 因此,我們不妨兩條腿走路,要乾的事情趕快把它完成,與此同時,要作的妥協,也不妨吃點小虧。 以當前我們高漲的民族主義,和美國咄咄逼人的態度,做妥協需要很大的勇氣。作為成熟的人民,起碼我們的意見領袖要給決策者多留點空間,讓他們能集中精力與美國周旋。再拖三兩年,我看根本就不用打,美國想打也無能為力了。
]]]]> ]]>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