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如果人人都同意,便已經不是預測,也因而沒有價值。我的預測向來都是荒野中的孤音,很多人都認為不可能,但最終事實證明一切。 國人的主流意見,大都認為中美之間實力懸殊,我們與她抗爭,凶多吉少。但我則一直堅持美國是紙老虎,並且內外都正處於特大危機當中,如果執意要與我國一較高下,美國必輸無疑。 我說美國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也有很多人不同意。 世界各國,於二戰後經歷過冷戰,和之後的全球化,大都吃過後者的甜頭,認定了和平與發展是人類發展的大方向。美國方面強行逆全球化,不得人心。歐盟國家縱使對一帶一路存有戒心,但已經公開表態反對貿易戰。美國脅迫各國加盟,統一戰線已經證明失敗。這是天不時。 美國想從中東抽身,主力針對中國。但是特朗普想於本月12日退出伊朗核協議,已遭各方反對。本月20日,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將正式搬往耶路撒冷,也一定引起紛亂。中東這泥濘,美國已被以色列綁架,加上俄羅斯陳兵烏克蘭和敘利亞,美國不可能脫身。這是地不利。 美國內部,「通俄門」特別檢察官Mueller死咬不放,查特朗普的賬戶,抓了他的律師,最近更聲言要票傳特朗普出庭作供,特朗普自身都難保。這是人不和。 以上三大死症,都在美國股市、債市匯市岌岌可危的情況下發生,特朗普根本沒有跟中國打新冷戰的本錢和能力。不需三兩個回合,即便美國不退,特朗普都會倒下去。 
]]]]> ]]>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