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英法一起,對敘利亞進行軍事打擊;同時又對中國挑起貿易戰,重打台灣牌,威脅台海和平。在「美國優先」理念誤導下,特朗普正把世界推向混亂。 

最近的世界有點亂,說好是一次性空襲敘利亞,在美國聯合英國法國於4月13日夜間發射導彈襲擊敘利亞以後,卻有一次神秘的導彈襲擊又打破了敘利亞大馬士革的平靜。敘利亞軍方消息人士表示,有導彈襲擊大馬士革郊區兩處空軍基地,敘利亞的防空部隊發起反擊並擊落約九枚飛向這些基地的導彈。不過,美國卻否認了參與本次導彈襲擊。大規模對他國空襲,沒有聯合國授權,美英法做了,有其它國家跟進,還是偷偷摸摸的。這表明,西方社會正在演繹破窗效應,擴張趨勢明顯,一定會成為世界亂局的開始。  在美英法突然對敘利亞發起襲擊後,俄羅斯看上去並沒有表現出過激的行為。但從俄羅斯的強硬表態可以看出不會善罷甘休,俄強烈譴責襲擊是「侵略行為」,俄高官還警告西方的舉動可能讓局勢演變、升級,任何一方如果再有偏激行為或直接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  就在各國納悶敘利亞襲擊爆發後,俄羅斯為何不反抗之際,俄軍突然宣佈,重型轟炸機出動!兩架俄羅斯圖160重型轟炸機在赫梅明空軍基地起飛直撲地中海上空,距離美國的艦隊不足60公里,對美軍進行挑釁;圖-160載彈量超大,足以摧毀一支美國航母編隊。  美國總統特朗普把「美國優先」作為政府組織和外交政策的核心原則,優先關切的是自己的問題,不再是援助發展中國家,不再是在遙遠的伊拉克、利比亞推動「政權更迭」。但事實卻並不完全這樣,特朗普仍然懷抱全球,以穩住美國霸權。  對中國拉開貿易戰帷幕,並不僅在貿易,還把衝撞中國核心利益作為一張牌。簽署《台灣旅行法》故意挑釁中國,台獨勢力抬頭任意踩踏大陸紅線。大陸軍方高調在近台灣海峽實彈演習,警告台獨同時也向美國發出警告,台海和平危在旦夕。多面出擊的美國是希望在改變現狀中撈得美國利益。有美國智庫研究指出,美國遏止中國,挑起台海磨擦,台獨就是一張很好的牌。  多變的特朗普,揮舞的是魔棒,兵不厭詐的「技巧」不斷在變化。一上任特朗普就退出TPP,一年後,又要求其高級經濟顧問研究美國應否重新加入TPP。數日後,他又表示,雖然日本和韓國希望華府能夠重新加入TPP,但「雙邊協議效率要高得多、有利可圖得多、對我們的工人有利得多」。  如果進展順利,特朗普最晚將在6月初與金正恩會面。但他仍不忘補充道:「也有可能進展不順的話,我們就不舉行會面了。那我們就會繼續目前的強硬措施。」朝鮮宣佈停止導彈及核試,卻並沒有承諾棄核,變數仍大。  恐怖襲擊仍頻繁,地緣戰略矛盾回潮、中東等地區衝突後遺症嚴重、傳統政治精英進退失據……,美國依然是世界強國,想維護以美國為中心的世界秩序,但衝突的不確定因素卻很多,世界亂局難以控制。  
]]]]> ]]>

(Visited 7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