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傳來中美貿易談判的初步成果,印證了我之前在這裡的研判,我們吃點小虧,爭取綏靖兩年半,待我們完成了第一個一百年目標再說。 對特朗普而言,他大可吹噓他又一次為國民成功爭取很大的褔利,平衡了巨大逆差。這對他的民望、共和黨贏得中期選舉、他的連任,都有莫大的幫助。 這不但有助今年下半年中美關係平靜,而過了年底的中期選舉,特朗普又要忙於解套「通俄門」,並且要投入選舉連任。就這兩點需要,中關係保持適度緊張,以維持他的民望,但特朗普於此關鍵時刻,不會真的與中國正面交鋒。 中美雙方,於這回合交手當中,各得其所。但挑起爭端的美國,朝野都一致認為中國是美國的頭號假想敵,美中之爭已經上升到制度之爭,是文化沖突這最根本問題,非要鬥一個高下不可。 這樣看來,未來這兩年半的休戰期,只是雙方為了準備2021年開始的決戰作準備。 我們可千萬別墮入美歐一神教非黑即白,簡單二元化的語境! 我們爭的可不是誰優誰劣,而是爭取在人類共同體這大目標之前,與世界各國攜手並進。 這是一場全球化反全球化、造福全人類,與反人類獨大自肥的鬥爭,從而建設一條人類共同體統一戰線。 這條統一戰線已經有了很好的開端:「人類共同體」的說法,已經昂然進入聯合國的官方文獻中,並逐步成為國際絕大部份國家的共識。美國下下都要自己優先,起碼在貿易戰上已成孤家寡人,除了我國之外,歐盟、加拿大和日本都不約而同向世貿組織投訴,並作反制。 美國要打信息戰?你要壟斷互聯網,對盟國都搞竊聽。我們可不搞這一套,北斗系統跟誰都兼容、合作。從將要啟動的5G開始,我們將獨立自主。而蕊片這大熱問題,於兩年半之後,基本上都會成了過去。 其它戰線,情況都大同小異,我們只要堅持人類共同體,築成強大統一戰線,就不怕你放馬過來。 
]]]]> ]]>

(Visited 6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