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10月在這裡預測,朝鮮半島問題,將於十九大之後,在中國主導之下,分階段逐步綜合解決。如無意外,於本屆政府任期之內,應全面解決,美國退出朝鮮半島。 當時國內主流意見,是美國和朝鮮主導朝鮮半島的發展,我國十分被動。有不少人甚至認為美朝之間會達成協議,把我國掠在一旁,金正恩甚至可能出賣我國,投靠美國。 我的觀點,被視為天真和樂觀。之後事態的發展,證明了我半年前的研判。 我們做公開資料研究的人,一定要留意公布事情的每一個細節,並作常識推理。早於去年4月,我指出:「一般認為,中美十八天之內要談三次,可見朝鮮半島局勢十分緊張。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中美之間,已就朝鮮半島問題有很強的共識,這才會出現如此緊密的溝通和協調。」 特朗普於北京跟習主席會面時,「特朗普宣稱,他於十分鐘之內便被習主席說服了,朝鮮問題並非那麼簡單。之後形勢急轉直下,美國改口再三強調要用非戰爭方法解決朝鮮問題。很明顯,以非戰爭方法解決朝鮮問題,是習主席主導之下,與特朗普達成的新共識。」 回頭看,起碼於去年4月,我國已經開始掌握朝鮮半島的主導權。之後情況的發展,基本上沒有脫離我們設定的軌道。 朝鮮半島問題是中俄朝、美日韓六方的事情。曾經有一段時期,朝鮮表現得有點反叛,但是到關鍵時刻,朝鮮還是要向中國靠攏。 現在大家都已經看得很清楚,金正恩於取得美國談判的意願之後,每走一步之前,都以行動高調向世界宣告,他已經請示了習主席,並得到中國的加持。 
]]]]> ]]>

(Visited 7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