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爆「陰陽合同」一事持續發酵,其最新專訪指范冰冰已經道歉,內容重點總結如下。

《北京日報》新媒體藝綻於6月4日專訪崔永元,內容重點總結如下: 1、范冰冰痛哭並向崔永元道歉,解釋不知道電影《手機》給崔永元帶來的傷害,指出是劇組要求她開拍時必須發一條微博。 2、范冰冰是否涉及偷稅漏稅,需要等待稅務局的調查結果,不排除是劇組在背後以她的名義分錢。 3、不少人陸續把一些陰陽合同(大小合同)發給崔永元,他認為這是因為圈裡面「分贓不均」,覺得這些人互相勾結,髒成一個圈。 4、陰陽合同在演藝圈中是普遍行為,劇組黑錢、避稅的方式也多樣化,尤其是在大製作裡面,崔永元希望政府能夠完善法律機制以及規範演藝市場。 5、除了馮小剛和劉震雲(《手機》的導演和編劇)之外,對其他受牽連的人感到抱歉。

(崔永元在藝綻專訪中提出的改革建議)

若崔永元所言屬實,官方應借此機會,徹查並肅清違法行為,規範化演藝市場。作為高收入演藝人士,更應作良好社會榜樣。 事件使影視娛樂相關的股份下跌,發稿前已開始爬升,華誼兄弟、鹿港文化、慈文傳媒等上市公司相繼回應事件,稱一直有合法繳稅。 有消息人士向筆者表示,內地演藝市場缺乏監察機制,並舉上月發生在泰國的例子說明。由於資金出現問題,優酷資訊技術(北京)有限公司在五月宣佈解散由謝天華、鄭嘉穎主演的網劇《套路》劇組,並指責劇組在一個多月花費了6382萬元,卻只拍攝了不到7集的劇本素材,情況簡直是「匪夷所思」,事件導致部分工作人員遭拖欠薪金,滞留當地。 據了解,是次超支原因是因為開拍初期需預先支付部分演員高額定金,但實際情況卻令人懷疑。據消息人士稱,《套路》劇組曾被投資方質疑是否存在「黑錢」行為,最後具體資金流向依然無從得知,笑言:「全組人都被套路」。

(網傳優酷致劇組聲明的部分截圖)

可見,崔永元對娛樂圈的批評並非無的放矢。  

黃盛楓 文

]]]]> ]]>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