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美國政府5月31日決定對歐盟加徵鋼鋁關稅後,歐盟當地時間周三(6日)亦宣布,7月開始對總值28億歐元(約259億港元)的美國鋼鋁及部分農產品徵稅。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塞夫柯維奇(Maros Sefcovic)周三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對美國單方面和非法決定向歐盟鋼鋁產品徵收關稅的適當回應,產品清單將於6月底完成。」 他又指,為實現歐盟與美國間的貿易「再平衡」,預計將對總值約28億歐元(約259億港元)的美國鋼鐵及農產品等徵收關稅,當中包括波本威士忌、花生醬、紅莓以及橙汁等。 歐盟貿易專員馬爾姆斯特倫(Cecilia Malmstrom)同日亦發表聲明稱,歐盟的反應完全符合國際貿易法。令人遺憾的是,美國讓歐盟別無選擇,只能採取反制措施,維護歐盟利益。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3月初宣布就進口鋼鋁產品徵稅。白宮及後宣布,歐盟、澳洲、加拿大、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和韓國直至5月1日均可獲豁免。來到4月30日,華府又決定延長加拿大、墨西哥、歐盟的關稅豁免限期一個月至6月1日。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5月31日宣布,將對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進口的鋼材及鋁材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引起相關國家強烈不滿。加拿大與墨西哥已率先採取報復措施。]]]]> ]]>

(Visited 1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