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高考今日(7日)起舉行,上午首先進行語文科考試,下午將進行數學科考試。今年考生人數達975萬,比去年增加35萬人,是2010年以來高考人數最多的一年。

為確保考試公平公正,官方表示會嚴厲打擊作弊,並加強排查網上關於考試作弊、買賣試題和答案的信息。 內地高考今起一連兩日舉行,部分省份由於考試科目設置不同,9日仍有考試安排。今天上午首先進行的是語文科的考試,下午將進行數學科的考試。 據了解,今年考生人數達975萬人,比去年增加35萬人,是2010年以來高考人數最多的一年,當中以「00後」為主。從地方來看,河南的考生人數居全國第一,98.38萬人參加高考,創歷史新高。
教育部呼籲誠信考試 嚴打考試作弊 教育部要求,優化高考綜合服務。要在噪音治理、衛生防疫、防暑降溫等方面進一步加強綜合保障;積極創造條件,為殘疾人考生提供有針對性的考試服務;充分做好考試期間可能出現的極端天氣、自然災害、疫情傳播等情況的應對準備工作。 同時,教育部提醒考生,要了解並熟知《考生須知》,嚴格按照考試規定,攜帶有關證件以及必備的考試用具,不要攜帶手機等各類無線通訊工具等違禁物品進入考場。要誠信參加考試,不要購買所謂「試題」、「答案」,謹防上當受騙。 教育部又強調,對於涉考違法犯罪活動和考場違規行為,將會同有關部門依法依規嚴厲打擊,「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堅決維護高考公平公正。    ]]]]> ]]>

(Visited 5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