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9點左右,特朗普與金正恩於嘉佩樂九點正式會面,雙方的握手大約持續了十幾秒,期間雙方交換了幾句話,似乎在互致問候。特朗普沒有上演以往和諸多其他國家領導人會見時的“特式拽人握手大法”,只是用左手輕輕地拍了拍金正恩的手臂。
来自CNN 韓國總統文在寅觀看特朗普、金正恩握手視頻。
来自CNN 在“一對一”會談開場時,特朗普與金正恩並肩坐在一起,背後分別是美國與朝鮮國旗。特朗普對記者表示,他期待這場世紀會晤取得“非凡的成功”,“我們將建立極好的關係”。而金正恩則表示,在今天新加坡會晤舉行前,曾一度有過許多障礙,“我們克服了所有(障礙)才在今天來到這裏。”
来自路透社 隨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北韓領袖金正恩單獨會面,只有翻譯員在場,歷時約40分鐘,相比早前美國白宮預計45分鐘提早結束。 單獨會面結束後,美朝雙方代表團會見記者,然後舉行會議。美方出席的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白宮幕僚長凱利、國安顧問博爾頓;朝方代表有外長李勇浩、副委員長李洙墉、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 来自路透社 美朝雙方結束會議後,開始了工作聚餐。由菜單可見,前菜有傳統的大蝦冷盤及韓式釀黃瓜;主菜包括牛肋骨、咕嚕肉、揚州炒飯配XO醬、鱈魚配蘿蔔及亞洲蔬菜;甜品包括黑朱古力夾心餡餅、Häagen-Dazs雲呢嗱雪糕等。
来自美联社 開始工作聚餐前,特朗普還詢問攝影師是否將所有人拍得漂亮,讓他們看起來好看、英俊、瘦、完美。 午宴結束後,特朗普與金正恩在酒店外散步。特朗普稱兩人正步行去簽名。 13:39,特朗普與金正恩就坐,準備簽署檔。檔具體內容還未披露。金正恩稱這是歷史的一刻,在今天雙方將會把過去的歷史拋掉,世界將會看見改變。特朗普稱這是一份重要且有內容的協議檔,很榮幸能與金正恩簽署這一份檔。
来自美联社
来自美联社   聲明說了啥? 根據媒體報導,金正恩和特朗普簽署的這份歷史性檔,含四項內容達成協議,包括朝鮮方面承諾“完全無核化”。美方則承諾向朝鮮提供安全保障。 聲明中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就建立新型美朝關係,以及在朝鮮半島建立長久、穩固的和平機制,開展了全面、深入、坦誠的意見交換。特朗普承諾為朝鮮提供安全保證,而金正恩也重申了他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堅定不移的承諾。 雙方承諾:  
  • 美國及朝鮮基於兩國人民對和平繁榮的期盼,承諾構建新的美朝關係。
  • 兩國攜手在朝鮮半島,建立持久及穩定的和平狀態。
  • 美國及朝鮮再次確認韓國與朝鮮在4月27日簽署的《板門店宣言》中,朝鮮對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的承諾。
  • 美朝承諾尋找戰俘的遺骸,並儘快將遺骸送回所屬國家。
簽署檔後,特朗普與金正恩會見記者,拍照。隨後,金正恩車隊離開嘉佩樂酒店。特朗普將於16:00召開記者會,告知檔內容。
来自美联社 16:15,美國總統特朗普開始了記者會的講話。
来自美联社 特朗普稱這是一次有成果的、史無前例的談話,傳達了和平的訊息。 面對記者提問,特朗普回答道,對於朝鮮的制裁措施暫時維持,希望以後可以撤銷。特朗普說「當我們確保核武器不再威脅我們時」,美國將會撤銷對朝鮮的制裁。 會上,特朗普還特別感謝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小細節: 國旗:會談場地交替放置6面北韓國旗及6面美國國旗,反映金正恩與特朗普地位平等。 安排:金正恩率先抵達場地,可能是出於尊重長輩特朗普,其後特朗普主動向金正恩伸手。握手12秒後,金正恩以英語說出首句說話,「很高興見到你,總統先生」。期間,特朗普並沒有把金正恩一把拉過來。 語言:特朗普以「榮譽」來形容會面,又指美朝將有良好的關係。金正恩則指「舊有的偏見及行事,令美朝關係停滯不前。」在兩人步向會議室時,金正恩曾三次向特朗普轉身,但兩人坐下單獨會談時,略顯緊張。在歷時40分鐘的會談中,特朗普大部分時間滔滔不絕,金正恩則默默聆聽。 花費:這次美朝高峰會全由新加坡政府慷慨買單,究竟一共花費多少?新加坡表示,接近2千萬新幣,最主要用在保安措施,還有招待超過3千名從世界各地湧來的媒體記者,這也是歷年來新加坡所招待陣容最大的媒體群。此外,金正恩的住宿花費也由新加坡支付。]]]]> ]]>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