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2016年農曆年初旺角騷亂,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因暴動罪及襲警罪,被判監6年,另外兩名被告則被判3年半至7年。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13日)以「『梁天琦們』該醒醒了」為題撰文指,騷亂後香港一直在為此「埋單」,年輕人也付出了高昂的人生代價,續指「鬧事者的囂張氣焰已熄滅,勇武抗爭的口號怯於再提,但看著這些鋃鐺入獄的年輕臉龐,人們還是在感歎其咎由自取之餘,生出了一些惋惜嗟嘆。」

《人民日報》海外版「『梁天琦們』該醒醒了」為題的文章續指,6月11日高等法院對梁天琦的判決說明法律只有守法與違法之分,暴力行為背離文明社會理性討論的原則,目無法紀者會獲懲處,提醒了『梁天琦們』應該醒醒,說「代價沉重,年輕的人們當痛定思痛,莫再執迷不悟、重蹈覆轍,莫在歧途和正途間逡巡徘徊,讓別有用心的勢力繼續當槍使,落到頭破血流、前途喪失的結局。」 文章又認為,判決啟示了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即觸及了整個社會的底線,說「香港需要建設者而不是破壞者,需要奮鬥者而不是撕裂者,需要正能量而不是負能量,需要同舟共濟而不是背道而馳。從政治爭拗中跳出來,丟掉虛妄的幻想,投入到奔湧的新時代浪潮中,向遠而行、向光而生,年輕人必將有光明的未來,香港必將有更美好的明天。」]]]]> ]]>

(Visited 3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