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俄羅斯世界盃,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其他都去了。」中國小龍蝦:「我要坐火車到俄羅斯,代替缺席的國家隊上場!」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又開始啦,各地球迷紛紛前往俄羅斯觀賽。 最近央視主持人白岩松一句話紅遍網絡,他在報道中笑稱:「俄羅斯世界盃,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其他都去了。」 國足雖然不負眾望,也毫無懸念地再次無緣打入世界杯。 但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中國元素卻沒有缺席。

國足世界杯成績(維基百科)

十萬中國球迷赴俄觀賽

國足無緣世界杯,早已是意料中事,可這並不影響中國球迷出國看球的熱情。
根據俄羅斯旅遊局預計,將有10萬名中國遊客在世盃期間到俄羅斯旅遊或觀賽,粗略估算每人至少花費兩萬元人民幣,共貢獻達20億元。 而根據國際足協數據,在本屆世界盃已出售的240萬張門票中,中國球迷就購買了約4萬張,是未能晉身世界盃決賽周的國家中,購票數量第二多的國家,僅次美國。 攜程數據顯示,世界盃門票及相關觀賽團費用從數千元到十數萬元人民幣不等。分組賽門票約為7,000元左右,世界盃旅行團人均花費約5萬元,部分4強賽及決賽觀賽團價格高達近18萬元。

網友回覆: 1)輸球恒久遠 道歉永流傳 2)一句話,一輩子 3)這句話還能用好多年

這條微博發佈於201366日國足主場1-2不敵烏茲別克斯坦的比賽之後,隨著在615日國足1-5慘敗泰國,這條微博徹底走紅。此後,每當國足輸球或表現不佳,例如兩次0-0戰平香港的比賽後,這句「對不起」都會被球迷翻出,其後的累積轉發數量已經超過了25萬次。可惜,這條微博在2016年左右就消失了。
在世盃開幕前夕,一則中國球迷的自嘲帖文又再度被瘋傳,內容與2014年巴西世界杯前一則被廣傳的帖子一樣,只是把上屆的19屆改為這次的20屆。 近日流傳的該則中國球迷自嘲帖文如下︰ 在長達84年20屆世界盃的歷史上,僅有三支國家隊戰勝過中國國家隊,分別是巴西、土耳其、哥斯達黎加,即使是巴西這樣的世界強隊也僅戰勝過中國隊一次。而中國隊從未在世界盃點球大戰中失利過,從來沒有一支球隊能夠在世界盃上擊敗過中國隊兩次。而且,中國隊在世界盃上丟球數遠少於巴西和以防守見長的意大利,在過去84年裏,中國隊只丟了9個球。除此之外,世界上除了巴西,中國是另外一支敢在胸前繡五顆星的隊。

十萬小龍蝦隨行 中國元素遍佈世界杯

中國小龍蝦:我要代替中國隊踢世界杯!(圖:澎湃)

據《新京報》報道,這批小龍蝦已經在昨日(13日)「出徵」俄羅斯,預計要坐17天的火車。 供應這批小龍蝦的電商平台負責人向《新京報》的記者介紹,這批總重2.5噸左右小龍蝦來自湖北荊州,經篩檢清洗、高溫油炸、液氮冷凍、零下18攝氏度低溫運輸,最終運輸至俄羅斯,讓世界球迷體驗「喝啤酒,吃小龍蝦,看世界盃」。 荊州市水産局副局長趙恒彥稱,當地政府將借此次小龍蝦出徵世界盃的機會,將「荊州小龍蝦」作為當地公共品牌大力推廣。 「政府打造品牌,把荊州小龍蝦推出去,做到像五常大米、洪湖清水蟹一樣,成為地方品牌,我們就成功了。」 這剛好分給十萬中國球迷每人一隻小龍蝦,在他鄉品嘗家鄉味道。
除了小龍蝦,中國元素在世界杯上隨處可見,例如比賽用球、吉祥物「扎比瓦卡」、馬克杯、鑰匙扣、球衣等近100種相關商品的生產均由中國工廠製造,就連俄羅斯世界盃紀念幣銀章也是由南京造幣廠製造的。

內地製造世界杯周邊商品。 (路透社)

世界盃的17個官方贊助商,中國企業佔據5席,包括與愛迪達、可口可樂等平起平坐的第一級別贊助商萬達。與百威、麥當勞並列的第二級別贊助商VIVO、蒙牛、海信,以及第三級別贊助商雅迪,這是中國商界贊助世界盃的新高,打破了昔日歐美和日本等國企業對奧運會、世界盃等國際體育盛會的贊助席位大包圍。
另外,6名貴州省丹寨縣少年也將成為揭幕戰上的護旗手。 果然,如白岩松所言,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其他都去了,就連習大大也要去看球。

政治爭議無阻球迷熱情

香港《明報》今日發表文章,稱今屆俄羅斯舉辦的世界盃被視為近年政治味最濃的一屆,這是由於烏克蘭危機及俄國特工中毒事件造成陰霾:「俄羅斯無論在場內場外都面對不少挑戰。」 報道指出儘管俄羅斯總統普京面帶笑容向球迷說:「招待國際足球大家庭,是我國莫大喜悅及榮幸。我們已開放我國及心扉。」 不過,《明報》認為這些宣傳似乎未能掩蓋近年負面的政治和外交事件。 「網上流傳有漫畫描繪有人用足球踢向一架客機,暗諷2014年馬來西亞航空MH17客機在烏克蘭遭親俄武裝擊落;另一幅則顯示一名身穿防輻射服裝的足球員,標題為“諾維喬克 2018”,影射3月俄羅斯前雙面諜斯克里帕爾及女兒疑遭俄國用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施毒。而俄羅斯被指以黑客入侵及發布假新聞干預美國大選,美國的『通俄門』調查仍在進行。」 但是,小編希望體育可以遠離政治。 正如《奧林匹克憲章》的「基本原則」所言:

「奧林匹克運動的宗旨是,通過開展沒有任何形式的歧視並按照奧林匹克精神——以互相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比賽精神的體育活動來教育青年,從而為建立一個和平而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貢獻。」

]]]]> ]]>

(Visited 7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