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會剛在12日結束,據日本媒體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會拜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報告上周特金會的事宜。 這一消息在今早10時左右得到央視新聞和新華社的微博確認。
據央視新聞報道,今明兩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中國進行訪問。 據韓聯社報道,當天上午,朝鮮一架「伊爾-76」運輸機和高麗航空JS-251次航班飛抵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訪問新加坡出席朝美首腦會談時,「伊爾-76」運輸機曾被用於運輸專車,因此有關方面分析認為,金正恩可能當天乘專機訪華。 這是金正恩今年內第3度前往中國會見習近平。 據媒體推測,金正恩在特金會中向特朗普表達非核化的意願,以降低美方對北韓的制裁強度。金正恩此行晤習近平,應該就是要尋求習近平的支持,並討論未來中國與北韓的關係局勢走向。 有港媒分析,前兩次訪問中國,在金正恩結束行程後才公佈消息,但今次卻在展開行程的同一天,由中國官方媒體率先確認消息,比之前更透明。 亦有評論分析,朝鮮已經成為中美兩國博弈的重要籌碼。 金正恩三晤習近平 3月25日至28日,金正恩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同習近平會晤,交換中朝關係和朝鮮半島局勢的看法。 5月7日至8日,金正恩二度赴華,在大連與習近平會晤,再度商討半島局勢。 6月19日至20日,金正恩乘飛機「對中國進行訪問」。]]]]> ]]>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