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再對華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而中美貿易戰升級的惡果也開始顯現出來。

英國路透社21日報道稱,中國能源投資有限公司高管原本計劃訪問西弗吉尼亞,討論向該州投資837億美元。但是訪問行程被取消,這是中美貿易戰升級的最新受害者 報道稱,中國能源投資有限公司的投資,是美國總統特朗普2017年11月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時簽署的協議中金額最大的一筆。特朗普當時簽署的協議總額高達2,500億美元。 西弗吉尼亞大學能源研究院院長安德森(Brian Anderson)說,中國能源投資有限公司的高管原本是在上周末抵達西弗吉尼亞的,討論在哪裡投資頁岩氣、電力和石油化工項目。 安德森說:「原本的計劃是中國能源投資有限公司的CEO和代表團在上周末抵達,在西弗吉尼亞同我們州的官員以及其他人會晤。但是這次訪問被取消了,因為在貿易爭端升溫之際,中國代表來這裡不合適。」 報道稱,中國的投資對西弗吉尼亞能夠起到扭轉局勢的作用。西弗吉尼亞的州長賈斯蒂斯(Jum Justice)說,中國能源投資有限公司的投資協議能夠幫助這個經濟疲弱州的天然氣和石油化工產業,同時創造很多就業崗位。 與此同時,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6月20日報道,中國2018年在美國的投資同比暴跌了92%。 報道稱,在2018年的前5個月裡,由於中美貿易衝突升溫,中國在美國的投資暴跌。 報道稱,多年來,中國公司一直在不斷向美國投資,深化兩國關係。但是2018年1月至5月,中國在美投資總額才18億美元,同2017年同一時期相比,下降了92%,是7年來最低。 
]]]]> ]]>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