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降低國內銀行在央行存放準備金的要求,從而釋放逾1000億美元資金,以緩解經濟放緩以及與美國發生潛在貿易戰的影響。

中國人民銀行(PBoC)周日(6月24日)在一份聲明中宣佈,將把大型商業銀行的存款準備金率降低半個百分點,使它們有額外5000億元人民幣(合770億美元)資金可以部署。預計針對中小型銀行的“降准”措施還將釋放另外2000億元人民幣資金。 儘管中國央行沒有提到中國與其最大貿易夥伴之間的貿易戰一觸即發,但下調存准率的措施將於7月5日生效。 本月,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佈,他領導的行政當局將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工業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以報復中國涉及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第一輪關稅定於7月6日生效,第二輪將於今夏晚些時候生效,進一步針對價值16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
]]]]> ]]>

(Visited 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