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參與運行國內最繁忙空中線路「京滬空中快線」的航空公司上調價格,經濟艙標準票價從原來的1240元(人民幣,下同)升到1360元,升幅接近一成。

據了解,今年1月5日,國家發改委和民航局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推進民航國內航空旅客運輸價格有關問題的通知》,決定擴大實行市場調節價的航線範圍,包括「京滬空中快線」的多條國內熱門航線。根據規定,每個航季,各航空公司可為每條航線的標準票價上調累計不超過10%。 利潤最豐厚的國內航線 京滬航線被稱作國內「黃金航線」,是利潤最為豐厚的一條國內航線,執飛航班數量和旅客運量均位居全國第一。但分析機構CADAS表示,受到高鐵影響,該航線在2011年後陷入低增長階段,實際收入增速低於航空市場平均增速。 數據亦顯示,2017年各航空公司在該航線總運輸旅客750.68萬人次,較前一年同期減少0.16%;今年首四月,該航線航班量近1萬架次,客運量232.2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7.6%。
]]]]> ]]>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