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中國甘肅慶陽市一女孩李某某從當地一高層跳樓自殺,不幸身亡。事件引發輿論關注,不少媒體均有轉載,包括質問當中起哄叫好的群眾、要求當局重視校園性侵問題以及對涉事老師追究責任。

據中新網蘭州6月25日報道,25日晚,甘肅慶陽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召開媒體通氣會通報稱,2018年6月20日,李某某在慶陽市西峰區一百貨大樓8樓跳樓自殺,案發後警方救援未能成功,其墜樓死亡。 警方通報,死者李某某,女,1999年4月25日出生,系甘肅慶陽市合水縣吉峴鄉人,2018年6月11日以來,在西峰區地下商業步行街服裝店做導購。

女孩患有抑鬱症 早有輕生念頭

經調查,李某某於2016年10月7日、12月6日先後兩次因抑鬱症服用過量阿普唑侖等鎮定類藥物自殺未遂。2017年5月24日20時許,該李上到慶陽六中教學樓5樓欲跳樓自殺,被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及時解救。今年1月15日,該李又服用曲唑酮片等大量抗抑鬱藥物第四次自殺未遂。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案發當天,甘肅慶陽市公安局西峰分局接警後遂組織30餘名警力趕赴現場進行處置,並通知消防部門派員到場救援。民警到達現場後,立即對李某某進行勸說;交警大隊則對事發路段進行了交通管制;巡警大隊民警設置警戒區,拉設警戒帶,疏散現場圍觀人員,清理樓下停放車輛,騰挪救援器材施救區域。 隨後,慶陽市消防支隊調派一輛搶險救援車、一輛水罐消防車、一輛54米登高平臺消防車和21名消防官兵前來增援。瞭解核實人員身份後,當地民警會同消防官兵共同對李某某展開施救工作。19時15分許,救援未能成功,李某某墜樓死亡。

在校期間曾被猥褻 涉事者不被起訴

當晚,警方還通報了關於李某某在校期間被猥褻案件情況,2016年9月5日15時許,李某某在讀高三期間,因突發胃病,被輔導老師羅某某安排在公寓樓D棟109宿舍臥床休息。當晚21時許,班主任吳某某進入其宿舍詢問李某某病情時,用嘴親吻其額頭、臉部、嘴部等部位。 2017年5月2日,甘肅慶陽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依法以猥褻行為對吳某某處以行政拘留十日處罰;5月3日至5月13日,吳某某在西峰區拘留所被執行拘留。吳某某不服處罰決定,向慶陽市公安局申請行政覆議。經慶陽市市公安局審查,認為對吳某某行為定性準確,處罰適當,維持治安管理處罰決定。同年11月20日偵查終結後移送起訴至西峰區檢察院,該院審查後於今年3月1日作出不起訴決定。李某某遂到慶陽市人民檢察院進行申訴。5月18日,慶陽市檢察院維持西峰區檢察院不起訴決定。 女孩父親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女兒得知涉事老師不被起訴後大受打擊。

數名在場起哄者被拘 女孩父親:不會計較

據報道,慶陽市西峰區公安分局副局長曹懷玉確認,李某某跳樓期間,現場確有人圍觀起哄。對於這些起哄者,目前已有2人被行政拘留,24日又確定了6人,當地公安局表示,事件調查清楚後將依法處理。 據新京報報道,對於跳樓現場有人起哄,女孩父親表示「不跟他們計較」,稱自己不想把負面情緒傳遞給家人,要和家人好好地活著。 女孩父親指當時學校提出簽訂35萬的賠償協定,但協定裡要求他放棄其他訴訟權利,他稱:「我不可能簽這個屈辱的協議。」 據央視報道,慶陽市教育局26日決定將涉案教師吳某厚調出教育系統,登出教師資格證。 部分媒體評論: 央視:圍觀起哄致少女跳樓 警惕病態社會逆反心理 央視:面對輕生女孩 冷漠圍觀者的狂歡沾著她的血 媒體:拘留跳樓事件「無恥看客」用法律挽回人性 媒體:19歲少女跳樓自殺 每個起哄者都是兇手 媒體:女孩跳樓圍觀者起哄 魯迅筆下的看客升級了?]]]]> ]]>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