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馬蒂斯訪華期間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媒體稱,兩人難以在南海問題上達成共識,而且還極力避免深入談論貿易問題。

《華爾街日報》6月27日報道稱,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27日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在安全問題上找到共同點,但似乎就南海問題同意各自保留不同意見。 報道稱,馬蒂斯此次訪問发生在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27日表示,美國不會在中美日益激化的經濟冲突中加強立場之際。貿易話題在馬蒂斯訪問期間簡單提及,但馬蒂斯助理表示,馬蒂斯的目的是保持談話的重點放在安全問題上,在貿易問題上并沒有特朗普需要傳達的特别信息。 馬蒂斯助理表示,他與習近平會面及其他會談是積極和建設性的,旨在擴大兩國軍事對軍事关系。 會談涉及了一系列問題,包括北京方面對華盛頓與台灣关系的擔憂,以及朝鮮無核化和阿富汗和平談判等。 据馬蒂斯助理透露,美國和中國在北京軍事化南海島礁的長期分歧,不出意外地成為首要問題。 美聯社稱,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北京與高級官員舉行會議時質疑南海地區的軍事化問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決捍衛中國對南海爭議島嶼的聲索。 報道稱,雙方都避免深入探討持續的貿易緊張局勢,而是將重點放在安全力量,這個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建立融洽关系的較小領域,以幫助避免冲突。]]]]> ]]>

(Visited 12 times, 1 visits today)